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全市防御台风“灿都”工作视频会议要求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坚决 打赢防御台风“灿都”攻坚战
宋越舜奚明徐云李森苗出席
发布日期: 2021- 09- 14 09: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防御台风“灿都”工作视频会议,听取各地防汛防台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防台工作。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宁波市口岸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森苗,我市领导奚明、徐云、郑传统、黄和庆、董盛益、姚俊杰等参加。

市委书记奚明指出,台风“灿都”来势汹汹,各地各部门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以及“杜绝低级错误”的目标,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防御台风“灿都”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必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严守、善始善终,坚决打赢台风“灿都”防御攻坚战。

奚明强调,台风路径有变,重视程度不能变。各地各部门必须守牢人员安全这条底线,根据台风发展态势,作出动态判断,对存在风险隐患区域的人员做好安全转移工作,并对这些区域进行回访查看,严禁转移人员回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加强安置点的服务管理,全力做好安置点应急生活物资储备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让群众安心、放心。必须持续抓好各类安全隐患点的排查整治,继续加强值班值守,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尤其是要重点关注台风“烟花”后尚存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及时有效处置,并对地质灾害点、危旧房、临时工棚、建筑工地、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再开展一次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必须严格按照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要求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安排部署各项防汛防台工作,继续保持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发扬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中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做到台风应急响应不降级,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灿都”这场硬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