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我市开展旅行社“双随机”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1- 09- 21 19: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国庆临近,为进一步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优化我市旅游环境,提升行业服务水平,9月17日下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对我市旅行社开展“双随机”联合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按照“随机确定检查项目,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方式组织开展。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随机抽查了我市两家旅行社,并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旅行社规章制度、系统年报、旅游合同等相关法律文书和旅行社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及旅游目的地管控工作。重点查处无证照经营、“零负团费”、挂靠承包、变相转让、超范围经营、强迫消费、欺客宰客、低价恶意竞争、虚假广告等违规违法行为。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旅行社整体情况良好,但由于受疫情影响,目前多数旅行社处于半停工状态,游客接待量也不多,所以并未发现存在突出或重大违规操作情况。”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待全市旅游市场逐步恢复后,将加大对旅游市场的秩序监管和检查力度,并形成长效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