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吾心自有光明月——诵阳明诗 悟光明心”中秋主题诗话会昨晚在王阳明故居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09- 22 08: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诗词话中秋,歌舞赏月圆;赞风华正茂,颂美好生活。昨晚,“吾心自有光明月——诵阳明诗 悟光明心”市中秋诗话会在王阳明故居瑞云楼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副市长王安静出席活动。

清风明月,诗心悠悠。中秋诗话会在开场诗朗诵《吾心自有光明月》中拉开序幕。现场,一组组中秋经典诗词表演带领观众穿越时空,与古代伟大诗人进行了一场特别的“心灵对话”。

本次中秋诗话会分为《望月·思乡》《赏月·诗心》《颂月·梦圆》三大篇章。通过动人的词章、深情的吟诵,展现阳明心学的无穷魅力,重温余姚先贤对后人的谆谆教诲,抚今追昔、展望未来。活动中,来自各地的阳明文化爱好者以各种形式朗诵王阳明诗词《蔽月山房》《忆龙泉山》《忆诸弟》等,并围绕王阳明诗词进行主题对话,在诗歌中品味阳明心学,传承弘扬良知文化,誓将余姚先贤文化丰盈我们的精神家园。最后,整场演出在全体演员嘉宾共同带来的主题诗歌《光明月》中圆满落下帷幕。

诗话会上,市领导为“阳明微课堂”入驻的四个公共文化空间授牌。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统战部支持举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