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市住建局约谈某设计单位
发布日期: 2021-09-23 14:0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7日下午,余姚市住建局消防科、行政审批科联合对某建筑设计院就其在某项目验收中违规签证的行为进行约谈。

近期我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发现,某建筑设计院负责设计的某装修项目存在设计图纸与现场较大不一致,且不一致部分未完全满足现行消防规范要求,但该公司相关验收人员仍在消防验收查验报告上签字确认。审批科及时将该情况反馈至消防科,一致认为该行为已影响我们对资料真实性和验收正确性的判断,具有一定危害性,须及时约谈提醒,防止此类行为再发生。

经约谈该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和具体设计人员,其对违规行为认识深刻,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我局人员对被约谈人进行教育批评,同时,责成该公司加强员工职业操守、行业自律的素养,切实提高设计单位作为独立第三方的公正性、诚信度,并能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维护设计行业健康发展。

下步,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设计、图审、检测等行业管理,促进第三方技术服务市场的良性发展,我局将逐步与消防大队和局建管科建立第三方服务机构企业信用信息互动机制,有效规范全市第三方服务机构市场行为和信用体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