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创新平台 活化形式 堵住漏洞
市资规局推进“清廉资规”建设
发布日期: 2021- 09- 23 08: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周二夜学,主题是党风廉政建设。这是该局持续深化“清廉资规”建设的一个缩影。

创新平台,全面开展学习教育。以“周二夜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依托,市资规局创新性开辟“资规讲堂”“有声党课”“党建风采”三个模块,从视频、音频、图文等三个维度不断拓展学习渠道,给全体党员干部提供全新的视听学习体验。“资规讲堂”主要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科长骨干踊跃讲,课堂以录播形式呈现,内容包括国土、规划、林业、海洋等方面知识,帮助系统党员干部及时建立全面的业务知识架构。“有声党课”让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主讲,结合“三会一课”要求,以音频形式呈现。“党建风采”依托“互联网+党建”,以“指尖党建”为载体,着力构建党建“微体系”,开展微阅读、微党课、微学习、微榜样等系列活动。

活化形式,全面增强担当意识。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务实创新的工作魅力,市资规局机关党委、团委积极组织“扬五四精神、促青春建功”五四青年节朗诵演讲比赛,比赛共有16组选手参加,每位选手围绕主题从自身角度出发,谈感想、话未来,把担当作为“讲出来”。在网络投票环节,点击量超过19万人次,活动受到了各界广泛传播和肯定。

堵住漏洞,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结合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改革,针对新职能、新要求,上半年,该局开展了一次廉政风险大排查活动。活动分三个层面开展:单位自查,至少排查2条以上重点廉政风险,并经分管领导同意后报送至局机关党委。截至目前共报送问题清单100余条。其他问题排查,向局信访室、财务与审计科、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政策法规科收集在巡视巡察、审计、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群众信访、行政复议诉讼败诉案件中的廉政风险问题清单。该局还召开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议,结合单位自查和其他问题排查结果,逐条逐项进行讨论研究,共同商讨解决对策,拟定整改方案。

此外,该局还及时开展案例剖析工作,以基层所违法违纪案例为基础,及时开展案例剖析,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及时将省、宁波市廉政平台转发的违纪违法案件转发科(所)长工作微信群,要求科(所)负责人在科室例会中传达学习,吸取教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