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重要政策
防疫信息紧急提示

发布日期:2022-01-09 09: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市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1月8日凌晨,天津市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8日21时,天津市在密切接触者中又检出18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天津市发现的新冠确诊病例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目前疫情传播链尚不完全清晰。

9日7时起,天津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确保您和家人朋友的安全,紧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对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属地社区(村)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规定,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室内人群密集和封闭场所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亮码测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行为方式。


余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