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王娇俐出席
发布日期: 2022- 10- 01 10: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调度会昨天下午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娇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郎客宾主持会议。

王娇俐指出,社区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现代社区建设是实现“两个先行”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循序渐进的系统工程,也是一条竞速争先的新赛道。各单位对现代社区建设高度重视,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要明确目标任务,搭好现代社区建设的四梁八柱,对标上级考核目标和重大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在现代社区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要抓好队伍建设,锻造扎根社区的基层治理铁军,强化力量配备、管理使用、激励保障,全面建强基层治理铁军。要聚焦一老一小,打造余姚特色的姚优服务品牌,实施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姚优”系列服务行动计划,重点打响姚优养、姚优育品牌,推动发展成果让城乡居民共享。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工作晋位升级的广泛合力,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作配合,注重创先争优,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交出高分答卷。

会上,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市民政局、市社会治理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兰江街道、凤山街道东江社区、阳明街道新城市社区等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