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铭记历史 致敬烈士
我市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发布日期: 2022- 10- 01 10: 5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郁郁青松埋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昨天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我市在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和胜归山革命烈士陵园同时举行烈士公祭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热情讴歌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从中汲取奋勇向前、续写辉煌的磅礴精神力量,争做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的时代先锋。

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驻姚部队首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阳明街道和梁弄镇干部、烈士亲属、老干部、巡特警、学生、社会各界代表等400多人参加公祭仪式。

上午9时,烈士公祭仪式在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市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在奏唱国歌后向烈士默哀。接着,由少先队合唱团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市四套班子、驻姚部队、革命烈士亲属、老干部、社会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市委书记傅贵荣、驻姚部队首长、革命烈士亲属代表、市级老领导代表、社会各界代表一起上前整理花篮缎带。

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在庄严的《国际歌》旋律中,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致敬。

公祭仪式前,傅贵荣亲切看望了革命烈士亲属代表。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级老领导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代表,阳明街道机关干部、村(社)干部及中小学生代表参加在胜归山烈士陵园举行的余姚市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默哀并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