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疫情防控权威通知公告
余姚市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

发布日期:2022-04-10 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市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鉴于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余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通过高速、公路、铁路等市外来姚返姚人员,行程码带*的一律实行“落地双检”并赋黄码,对不带*的人员,扫属地码后赋黄码,要求其在6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转绿码。

二、近一周内与病例有轨迹交集的人员必须主动向村(社区)、用人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备,并按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

三、所有公共服务业从业人员三天一个周期,开展1次核酸检测和2次抗原检测。

四、严格“小门”管理,全面推进场所码、落实两码联查、测温、戴口罩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严格落实场所码、两码联查、测温、戴口罩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快递只到村(小区)指定场所。

五、如我市发生疫情时,全体在姚人员应在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对未准时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暂赋黄码。

六、暂停各类酒店、宾馆、饭店的包厢和堂食服务,实行打包即走;暂停室内聚集性活动;关闭所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对4月3日以来到过密闭空间的人员即日起连续开展三天(每天1次)核酸检测。

七、建筑工地实行封闭管理,扫场所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工地。

八、公交、车站、码头等公共交通严格落实两码联查、测温、戴口罩;

九、提倡有条件的单位和人员实行线上办公或居家办公一周,减少人员流动,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余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0日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