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防疫服务
我市进一步收紧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2-04-14 08: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昨天,市防控办发布通告,进一步收紧疫情防控措施,以应对当前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

通告指出,通过高速、公路、铁路等市外来姚返姚人员,行程码带*的一律实行“落地双检”(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并赋黄码,对不带*的人员,扫场所码后赋黄码,要求其在6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转绿码。近一周内与病例有轨迹交集的人员必须主动向村(社区)、用人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备,并按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所有公共服务业从业人员三天一个周期,开展1次核酸检测和2次抗原检测。

通告要求,严格落实“小门”管理,全面推进场所码检查、落实两码(健康码和行程码)联查、测温、戴口罩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严格落实场所码检查、两码联查、测温、戴口罩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快递只到村(小区)指定场所。

通告指出,若我市发生疫情,全体在姚人员应在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对未准时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暂赋黄码。

通告要求,暂停各类酒店、宾馆、饭店的包厢和堂食服务,实行打包即走;暂停室内聚集性活动;关闭所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对4月3日以来到过密闭空间的人员即日起连续开展三天(每天1次)核酸检测。建筑工地实行封闭管理,扫场所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工地。公交、车站、码头等公共交通严格落实两码联查、测温、戴口罩。

通告指出,提倡有条件的单位和人员实行线上办公或居家办公一周,减少人员流动,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