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防疫服务
退伍不褪色 防控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2-04-14 08: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立正!稍息!齐步走!”近日,记者走入黄家埠镇横塘村村委核酸检测点,身穿迷彩服的退伍军人正在集合列队,挺拔的身姿、坚毅的眼神,在人群中格外醒目。

据了解,他们是横塘村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员。这支全部由该村退役军人组成的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有固定成员13人。成立以来,他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风采,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4月5日黄家埠镇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服务队队员再次挺身而出,奔走在村里各条防疫“战线”上,协助转送涉疫人员和核酸采样样本,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退伍不褪色!虽然我们已经退役多年,但服从命令、听党指挥的军人本色始终没有改变,村里需要我们的时候,义不容辞!”服务队队长沈金桥告诉记者,连日来他和队员辗转于核酸检测点之间,平均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

据横塘村党总支书记单银军介绍,横塘村有常住人口4400余人、外来人口约1500人,是黄家埠镇人口最多的行政村。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村里缺少志愿服务力量,作为退役军人的单银军想到了村里的退役军人。“村里退役军人较多,我第一时间联系了几位,希望他们能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单银军说,让他深受感动的是,很多退役军人不仅申请去一线,还主动向村里捐献防疫物资。

“召必回,时刻准备着!当这嘹亮的口号响起时,我总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沈金桥说,“虽然退伍多年了,可与战友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时,我又找到了当年的感觉”。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