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防疫服务
傅贵荣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坚决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14 08: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傅贵荣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副市长林体参加检查。

在测温、扫“场所码”后,傅贵荣首先来到万达广场,检查商业综合体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疫情期间对商贸场所严防严控,既是对顾客负责,也是对商家负责,商场主管部门及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严格督促商家、顾客和工作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折不扣落实防控举措,大力营造公共场所严管严控的浓厚氛围。

物美超市内各种生鲜菜品堆满货架、供应充足。傅贵荣指出,商场超市是保证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力量,相关部门、企业要在严格落实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认真组织好生活物资的储备和供应,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农贸市场人群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傅贵荣到四明菜场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相关单位要严格做好市场进出管控、人员防护、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优化市场进出口设置,在便于经营户、顾客进出的同时,更要有利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梨洲街道核酸采样点内,4个核酸采样通道一字排开,群众有序排队等待采样。傅贵荣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人员配备、物资准备、采样登记、现场管理等情况。他指出,采样点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落实绿码、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科学分流检测人群,避免人员聚集,减少群众等候,以周到细致的服务,织密筑牢健康防线。

高速道口、道路卡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站是“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傅贵荣先后来到杭甬高速陆埠道口、浒溪线余姚慈溪交界卡口,察看疫情防控检查点设置情况,仔细询问查验措施、现场保障、来往车流量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卡口管控,优化工作流程,做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共同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统筹力量调配,合力安排轮岗轮班,加强个人防护和物资保障,确保大家身心健康。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