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防疫服务
立足本职 服务大局 奋战在防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04-07 16: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疫情点多面广、形势严峻,特别是4月5日零时13分,我市在日常监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连日来,市住建局干部职工取消休假,立足本职,全力服务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大局,奋战在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建筑领域交通运输车辆管理、燃气行业疫情防控、隔离点改造建设、各类防疫志愿服务等防控一线。

一、深入全市工地一线加强防疫检查

按照“能派尽派”的原则调派人员下沉到全市近400个工地进行疫情检查,开展小门管控工作。党委书记、局长谢高、副局长宋文钦带队,重点查验全市各工地货车司机24小时内核酸检测情况,登记车牌号、司机等信息台账;要求各工地管好所有门,对所有进入工地人员查双码、测温及信息登记,保障全市工地人员的健康安全,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

二、加强建筑行业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力度

通知建筑行业各企业按照我市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摸清底数,认真组织500余名驾驶从业人员在宁波市营运车驾驶员信息系统填报个人信息,按照规定间隔时间要求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三、要求燃气行业落实防疫措施

党委书记、局长谢高、副局长余美芬带队,赴兴南、西南、诸山等站点现场检查,要求燃气企业继续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企业对近期外地来姚返姚的从业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按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管控;对营业场所,必须每日消毒,坚持进入人员戴口罩、测温、亮码等措施;对配送、入户安检、抢修等重点人员,除做好戴口罩等常规防护措施外,必须按照“应查必查”和“应检必检”要求做好日常核酸检测和查验工作。

四、参与应急酒店改造工程隔离点建设

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连日来多次参与应急酒店改造工程隔离点建设,确保集中隔离点顺利投入使用。具体实施中,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的标准,运用巧思,采用细木板或石膏板隔开原来的宾馆房间,封住原通道,保留两个出入口,分开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避免交叉感染;增设摄像头、紫外线消毒灯及其它照明工具,便于定时开展隔离场所环境消毒消杀,确保隔离场所“零风险”。

五、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

志愿者是疫情期间最美的逆行者。

清明假期,住建局各科室及下属单位24名志愿者报名参与大隐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他们8人一组,轮流值守在路口,身着防护服,顶着烈日,披着星光,化身“大白”筑起安全防护墙。

黄家埠镇出现阳性病例后,4月5日凌晨3点半,在副局长宋文钦带领下,住建系统7名志愿者紧急集合在黄家埠镇政府门口,听从统一安排,迅速融入角色,拧紧发条行动起来。有的负责协助流调工作,给货车司机打电话,询问情况并通知他们尽快去做核酸检测,这样的电话志愿者们一打就是500多个。有的前往黄家埠镇十六户村核酸检测点,协助核酸检测,维护核酸检测点的秩序,安抚着焦急的人们。电话交谈声此起彼伏,核酸检测队伍蜿蜒曲长,星光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见证,初心是志愿者们坚持的动力。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