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 工作进展
丈亭司法所开展“民法宣传 法助共富杨梅红”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5- 25 11: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临近6月,余姚市丈亭镇一年一度的杨梅丰收季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排查丈亭镇梅农在杨梅采收、销售等过程中存在的法治风险,提高梅农防范应对法治风险的能力,近日,余姚市司法局丈亭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姚东法律服务所组成法治志愿者队伍走进丈亭镇杨梅山开展“法助共富杨梅红”活动。

一、民法宣传提高法治意识

结合5月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法治志愿者重点向梅农宣传合同、侵权责任、物权等相关民法知识,丰富梅农相关法律知识,帮助梅农在杨梅经销、雇工采收等行为活动中树立法治意识。活动共发放《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法治宣传册500余份。

二、法治体检排查潜在风险

法治志愿者走访农业合作社、杨梅专业合作社等,与村干部、合作社社长展开交流,梳理杨梅经营活动中易发的法律风险和法律问题,提供相关法律建议和意见,并对其中一些疑难问题进行登记汇总并组织法律专家团进行会诊。活动中,法治志愿者共排查到潜在法律风险3条,提供法律建议4条。

三、法律服务实时释法解惑

除了法治宣传和法治体检,法治志愿者同时向广大梅农推介线上法律服务“余姚法治微管家”和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在各村(社区)上墙公布基层法律工作者定期值班时间和联系方式,方便梅农随时随地咨询法律问题、获得专业法律解答,为丈亭镇广大梅农增收致富提供了多渠道的法律支持和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