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市园林中心加快打造精品绿化景观
发布日期: 2022- 06- 23 18: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提升姚城整体绿化景观,市园林中心将在6月底前完成3个点位的绿化提升,加快打造姚城精品绿化景观。 

一、打造道路美化示范点。以四明西路与梁周线及三凤路交叉口为主要点位,在原绿化基础上,通过各种花草合理布置,景石零星点缀及造型树的配置来改造提升路口的绿化景观效果,改造面积约1500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成场地平整工作。

二、提升公园绿化景观。以姚江公园为点位,改造面积约1700平方米。通过种植草本植物及草花,营造一种生态的、野趣的绿化景观,特别是采用约900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和兔子狼尾草来打造网红打卡草甸,未来将是姚江公园的一大景观特色。目前已完成60%苗木种植工作。                     

三、打造停车场花海景观。以市府东侧停车场为点位,通过分片区种植不同草花,打造一片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花海景观,并配以1.5米宽的草坪小径,让游客能置身其中,感受花海的浪漫。目前已种植紫叶千鸟花、金鸡菊、常绿萱草三个品种的草花,共计种植569平方米,并完成草皮铺设及播种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