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市公建中心六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22- 06- 23 18: 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公建中心注重强化问题管控的主动意识,既治已病、更防未病,在日常工作中,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通过六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强化廉政谈话制度。严格落实《余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廉政勤政谈话实施办法》、新开工项目组成人员岗前廉政谈话制度以及新进人员谈话制度,时时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政意识。2022年上半年岗前谈话共5人次。   二是营造廉洁自律氛围。中心推行《项目现场管理人员主要职责》和《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规定》在项目工地现场“双上墙”制度,同时公布廉政监督举报电话,目前所有在建项目工地都已设置到位。三是落实施工现场巡查制度。落实人员组建巡查组定期奔赴在建工程的一线工地,就建设主体市场行为、工程质量、现场安全及文明施工、廉政建设、疫情防控等内容开展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今年以来共巡查工地32次,发放巡查记录32份。四是落实效能考勤制度。中心继续落实钉钉考勤制度,除在办公大楼以人脸识别方式在考勤机打卡外,还在每个在建工程现场以实际所在位置设置定位点进行上下班打卡,及时掌握工作人员动态,监督履职情况,确保工作效能的提升。五是加强廉政教育。中心依托“周二夜学”等契机,采用“党课开讲啦 · ‘ 我’来做主讲”等微型党课方式以及多媒体平台发送助廉短信的形式全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2022年已开展专题廉政教育2次。六是排查廉政风险点。以岗位的工作职责为切入点,采取个人自查、科室层层检查以及点评的方式一一梳理和分析查找廉政风险点,划分廉政风险点等级,制定防范措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