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市领导带队开展巡河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6- 23 08: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位于阳明街道的西江,开展巡河活动。

西江是我市城区一条主干河道,也是姚江的一大支流,全长9.17公里,流经阳明街道富巷、胜山、丰山前、康山、畈周、芝山、旗山、潘巷、丰乐、方桥等10个村(社区),沿线人口密集、企业众多,是我市重点治理的河道之一。

王娇俐一行乘船察看了西江水质、水环境、排口设置以及两岸保洁情况,仔细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就解决存在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王娇俐强调,西江沿岸都是居民生活区,要引导周边群众树牢生态保护意识。相关部门要对河道进行常态化巡查维护,形成保洁长效机制。要深入抓好“河长制”落实,定期调研检查,常态化推动河道治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形成有效闭环机制。要梳理西江排水口情况,完善信息,规范排口标识,持续引入人力智力,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将西江管理工作与数字化改革相结合,持续推动西江水质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