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兰江中队打响非机动车人行道违停整治前哨战
发布日期: 2022- 06- 24 16: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兰江街道

“您好,电瓶车不能随便停在人行道上,请将车辆停放在白色线框内。”6月22日在世南西路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兰江中队的执法人员正在耐心地引导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城市道路停车秩序,营造安全通畅的市容环境,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6月21日开始,兰江中队打响非机动车人行道违停整治前哨战,通过“扫街”模式,逐路对框外停放、占压盲道、乱停乱放等影响人行道通行的非机动车违停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连续两天的整治中,执法人员坚持管罚结合,对随意停放的车主进行警告教育先行,引导车主规范停车;但对未找到车主的或者屡教不听、态度恶劣不配合的市民,对车辆进行依法拖离并予以相应的罚款处理。截至目前,共规范四明西路、世南西路沿线的非机动车25辆,拖离5辆,现场对13名人行道非机动车违停当事人进行警告教育,对4辆违停非机动进行罚款处理,有效地改善了人行道乱停乱放的现象。此外,执法人员对沿路的机动车人行道违停、店铺“门前三包”、生活垃圾分类等情况进行普法检查和执法处罚。

下一步,中队将继续“扫街”模式,加大巡查管理与现场执法力度,分阶段对辖区主要道路开展非机动车人行道违停专项整治工作。希望通过整治形成高压、严管、严罚态势,增强群众规范停放意识,推动辖区人行道车辆秩序持续向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