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 工作进展
快板、讲座、手抄报,一起“典”亮少年的法治梦
发布日期: 2022- 06- 06 10: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近日,在牟山镇初级中学时时处处都充满了民法典宣传风,这是余姚市司法局牟山司法所与牟山镇初级中学一起开展的“典”亮校园的民法典宣传活动。活动以“典”赞生活,让“典”入人心,根植新时代法治思想,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民法典小快板,20年,5.28,中国颁布了《民法典》,民法典,学问大,体系庞大立法严,共七编,八十章,1260里面藏,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编,侵权责任及附则,细细读,不一般,字里行间显威严,社会生活大百科,涉及生活各方面,中国梦,讲规范,美好生活乐无边!”这是801班冯子辰同学为大家带来的一段小快板,以轻松欢快的节奏为本次民法典讲座拉开了序幕!

牟山司法所与牟山镇初级中学共同邀请了浙江义韬律师事务所周苗红律师讲授《被“民法典”守护的一生》专题法治课,周律师用“董点点”的一生来讲述《民法典》与我们生活的紧密联系,从董点点0岁出生到80岁人生暮年的16个小故事串联起了我们的一生都被《民法典》守护。董点点的一生,其实正是我们每个人所在经历并将要经历的,《民法典》覆盖了公民一生各阶段的各种权利,影响着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生老病死、衣食住行、消费借贷、生产生活等,学好《民法典》,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

本次活动的最后,还举行了前期手抄报征集的评比颁奖活动,由牟山司法所发起,校团委联合校美术教研组一起举办了“学好《民法典》,你我共参与”手抄报征集活动,短短几天,收到了许多精美的作品,选取了其中20幅作品进行评奖,并在校内进行展示,以此激发学生们学法的热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