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余昭土木人“山”“海”携手 共谱工程监管交流协作曲
发布日期: 2022- 08- 11 10: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是余姚-昭觉东西部协作专业技术人才对口帮扶的第二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岗位,因此此次对口帮扶,余姚市住建局派出质安站专技人员前往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开展对口协作。余姚质安站专技人员6月22日来到昭觉后,与昭觉县城建局质安站的同事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工程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监管的交流活动。

结合工程实际,分享工程监管经验。余姚质安站专技人员与昭觉同事一起工作,深度参与昭觉受监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管。结合工程实例,余姚专技人员向昭觉同事介绍了做好工程监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分享了自己的工程监管经验。

积极响应需求,开展技术资料交流。余姚质安站专技人员刚到昭觉开展帮扶,昭觉同事就主动提出要学习借鉴余姚工程监管的技术资料。余姚专技人员积极应对昭觉同事的需求,认真梳理工程技术资料清单,并向昭觉同事详细介绍了各项工程技术资料。

围绕技术发展,介绍工程监管新科技。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工程监管领域的智能化新科技运用越来越广泛。余姚质安站专技人员向昭觉同事介绍了查人员到岗的考勤系统、看文明施工的视频监控、测扬尘的环境监测设备等。

余姚质安站的此次对口帮扶活动受到了昭觉同事的一致好评。昭觉县城建局质安站站长阿洛伍哈表示:“余姚专技人才来到昭觉开展对口帮扶,带给我们的是工程监管的宝贵经验财富,更是余姚对我们昭觉的深厚情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