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筑牢疫情防控 提质施工围挡 扮靓城市文明 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 2022- 08- 11 10: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塑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和谐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市公建中心锁定目标,落实人员,攻坚克难,强化监管,多措并举,积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质施工围挡,扮靓城市文明,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落实举措,筑牢疫情防控。为确保在建工地安全。

市公建中心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在建工地重点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到五项强化(强化核酸检测、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强化在建工地现场防控、强化应急应对、强化督促检查),全面杜绝安全隐患。

二是积极行动,提质施工围挡。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公建中心进一步规范在建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定期对所有在建项目工地进行整体部署,落实人员不定期对建设项目现场存在的围挡破损、公益广告老旧、围挡小广告等进行巡查与整治,压实工作责任,并通过美化工地围挡,整治工地环境、创建文明工地等措施,“添彩”城市文明,净化城市空间,助力城市文明。

三是丰富活动,扮靓城市文明。今年以来,市公建中心结合“主题党日”、“文明行动日”等活动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员义务捡垃圾 •美化环境争先锋”、“清洁环境• 传递文明 •公建在行动”以及“包干路段巡查督导”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扮靓城市文明。

下一步,市公建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常态化开展文明工地建设巡查,严抓严管,形成长效监督管理机制,更好地让工地围挡发挥文明宣传栏的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