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半年度重要情况通报会
沃勇特诸晓蓓参加
发布日期: 2022- 08- 12 08: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22年半年度重要情况通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代表市政府向与会人大代表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市政府主要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建国出席会议。全体市十八届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通报会上,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认真听取政府工作通报。沃勇特说,今年以来,市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赛马争先”抓落实行动,奋力迈好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新征程。

上半年政府全力稳经济,狠抓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经济运行总体呈现“低位承压、相对回稳”。全力促转型,聚焦项目攻坚、科技创新、企业培育等领域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提品质,高规格召开城市发展大会,抓好规划统筹、改造提升、乡村振兴等,促进全域提升。全力抓生态,高效运作生态环保委员会,接续开展“一扫七治”“拆违治乱”等攻坚行动,推动一批生态环境问题得到破解。全力控风险,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全力惠民生,北师大余姚实验学校等4所学校即将建成投用,市精神卫生中心正式搬迁启用,市公共文化中心基本完工。全力促变革,率先在政府系统实施“五问五看”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定性定量、定点定时、定责定人”的“六定”机制,推动政府效能提升。

沃勇特表示,下一步,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重点做好争进位、强增量、优环境、促共富、抓治理、提效能等六方面工作,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四季度好于三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交出经济和平安“双高分”报表。

诸晓蓓表示,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市政府精准精细的举措、敢拼敢干的作风,可以说是在极不寻常的形势背景下交出了极为可贵的答卷。她希望广大代表要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服务中心大局,奋力展现使命担当,不断提高履职质量和成色;要践行根本宗旨,永葆为民初心使命,依法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坚持示范引领,充分展现良好形象,为推动余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通报会上,部分代表就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政府部门做了认真答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