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以坚实资源要素服务 支撑城市品质大提升——访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高
发布日期: 2022- 08- 15 09: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市委全会通过了关于打造‘余山姚水 阳明心城’促进城市品质大提升意见的决议,为我们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燃烧激情干事之火、认清发展重任之责、找准建设方法之路。”近日,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加快谋划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将抢抓城市更新重要机遇,持续推进市政道路提质换新,在改造原有11条主要道路的基础上,新建22条市政道路,打通“断头路”18条,完成30个路口堵点改造,并大力开展道路“补丁减量”;加强筹建力度,加快推进城区桥梁“拼宽改立”工程;统筹新增公共停车位9000个,缓解停车难问题;谋划建设智慧综合杆,加快试点步伐;同时加快推进小曹娥污水处理厂5万吨/日扩建工程,谋划第二城镇净水厂建设工作。

大力提升居住幸福指数。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在今年完成35万平方米改造任务的基础上,我们未来五年将统筹改造460万平方米,并积极推行共建共享模式;全力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在确保交付的基础上,努力提升楼盘质量;加快正在开展的2个城乡风貌样板区、6个未来社区、6个美丽城镇和2个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创建速度;将新建、改建100个公园绿地,加快“增彩添香”步伐,继续深化光影艺术工程,并加快环姚江、候青江绿道及省级2号、3号线等一批绿道的建设。

全面升级行业管理水准。我们将聚焦住建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奋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补齐城区堤防短板,推进低洼积水区域改造,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防汛调度效率;主动推进城区市政养护一体化进程,将原来分散在多个部门的市政设施及退红空间统一纳入我局管养范围;完善建筑施工标准化管理模式,严格执行文明施工标准,严把建设材料质量关卡,严守施工安全红线;同时,以“城市体检”为抓手,建立城市评估机制,精准把握发展状态,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