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鹿亭乡多措并举开展抗旱保民生工作
及时送水上山 实施动态监测 宣传节水知识
发布日期: 2022- 08- 15 09: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8月12日上午,鹿亭乡沿夹岙村村民早早提着水桶来到村口,等待前来送水的消防车。受连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沿夹岙村海拔最高的大洋山自然村提供饮用水的山塘水库出现缺水情况,严重影响村民的日常生活。

鹿亭乡“鹿先锋”抗旱保民生小分队和消防救援大队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调派水罐消防车上山开展送水服务。当天上午8时至10时,水罐消防车两次送水入村,为该片区20余户村民送去7吨饮用水,有效缓解了群众因干旱导致的饮用水断供情况。

受山区道路影响,部分村民需要走较远的路取水,留守老人和带有小孩的妇女、深山独居户等群众取水更加不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7名“鹿先锋”志愿者主动帮助村民接水,并帮他们送水回家,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与此同时,“鹿先锋”志愿者还向广大村民发放了《节约用水倡议书》,指导节水常识、提高节水意识。

7月份以来,鹿亭乡积极主动应对连续高温天气导致的干旱隐患,以“查”促防明底数、以“备”应急强保障、以“宣”引导浓氛围,动态实施旱情监测。全体机关干部深入一线摸排山塘水库蓄水、供水设施运行、村民用水需求等情况,动态更新《鹿亭乡各村饮用水调查表》,提高干旱预警灵敏度,同时走村入户宣传节水抗旱知识、引导企业节约用水,多途径化解干旱导致的民生用水隐患,干群一心共克时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