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长之窗 > 我们的市长 > 沃勇特 > 领导活动
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开幕
发布日期: 2022- 08- 29 08: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8月27日上午,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实验基地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领导毛丕显、陆国栋、林体出席。

沃勇特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各参赛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余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以省首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为抓手,全力打造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地,高规格建设了中意宁波生态园、机器人智谷小镇等产业平台,高水平引进了浙大机器人研究院、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等创新机构,高质量培育了智昌机器人、伟立机器人等优质企业,并让中国机器人峰会永久落户,不断扩大“机器人看余姚”的影响力。

沃勇特表示,作为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重要活动载体,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自2018年由我市承办以来,已发展成为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之一。本次大赛将机器人创意设计、创意竞技、创意对决融为一体,与往届相比覆盖面更广、参与者更多、竞技内容更丰富,不仅为各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现专业特长、彰显创新技能的舞台,更是搭建了一个深化产研融合、激励创新创业的平台,必将为培养机器人领域青年翘楚打下坚实基础,为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带来重要促进作用。沃勇特勉励参赛选手秀出青春风采、亮出创新智慧、赛出优异成绩,并诚邀广大青年来姚创业创新,把“金点子”种在余姚这片热土,与余姚互融共促、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届大赛由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主办,市政府、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为决赛承办方。大赛设主题赛和专项赛,主题赛分为家用智能机器人、魔方机器人和智能机器人对抗赛;专项赛分为俄罗斯方块机器人、四足智能机器人和VEX U智能机器人对抗赛。据悉,今年首次采用区域赛和全国赛两级赛制,155所高校的789支参赛队伍经区域赛选拔脱颖而出,将在决赛中展开精彩角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