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梁弄镇召开2022年度工作表彰暨“基层基础提升年、全域治理提升年”行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3- 02- 03 14: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梁弄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水平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老区样板、高质量建设全国革命老区新时代共同富裕样板镇,根据省、宁波、余姚最新会议部署,1月31日上午,梁弄镇召开2022年度工作表彰暨“基层基础提升年、全域治理提升年”行动动员会议,镇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社区)全体干部、市直部门派出机构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企业)及个人、其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各村第一书记及农指员参加会议。

李明指出,要紧扣主题主线,学会谋划思考,准确把握特色发展、品质品位、共同富裕这3个关键词。要紧抓行动方案,学会抢抓落实,加紧落实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方案,实施“红耀梁弄”强基提升年行动和村社党组织培优计划;加紧落实全域治理提升年行动方案,实施“全科网格”建设行动、镇容秩序街创建行动、“‘两违’及偷倒、盗采”管控行动、市政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升行动、防汛防台应急能力提升行动、安全生产处置能力提升行动等6大行动。

李军指出,各部门办线、各村社、各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年”行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积极对照对接,主动对号入座,做好任务分解,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时间节点,树起对标争先、奋勇当先的导向,按下工作“快进键”,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两年行动”中去,以实际成效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分析形势趋势,明确方位方向

产业发展必须要抓机遇、抢市场

梁弄发展必须要抓时机、争支持

旅游发展必须要抓契机、找路径

二、找准跑道赛道,强化创优创新

“两年”行动要重根源、抓根本:

基层基础提升年要突出培育培优

全域治理提升年要突出体制机制

“三大”工程要重实绩、抓实效:

招商引资工程要突出导向性

设施配套工程要突出前瞻性

壮村富民工程要突出带动性

“四个”项目要重落地、抓重点:

全域美丽田园项目要重进度

强村富民公司项目要重效益

旅游节庆活动项目要重引流

文明创建提升项目要重探索

三、优化作风作用,增强动力潜力

要善于换位补位

要敢于压担挑担

要严守底线红线

李军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始终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抓落实、求突破、攀新高,以优异的成绩、优良的作风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创造更优业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