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贡献智慧力量
——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23- 02- 03 08: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梅花绽放,春意萌动。四明大地,风光无限。余姚迎来了又一个充满希望和生机的美好时节,也进入了“两会时间”。今天,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就要隆重开幕;明天,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也将拉开帷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心潮澎湃、激情满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辉煌。一年来,余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动能活力不断增强,城乡品质加速提升,社会事业再上台阶,不仅在创新百强县(市)排名中跃居全国第三、中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进入前十,还第13次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扩大,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高分报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干部群众的努力拼搏,也凝聚着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也是落实省、宁波和市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根据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宁波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余姚的重要回信精神,提出了高水平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的总体目标,并迭代完善了未来五年打造“六个余姚”的任务举措。要把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我们唯有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迎头赶上。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着眼长远、立足当下,始终争先奋进、团结奋斗,向着打造县域样板的目标勇毅前行。每个地方、每个部门、每个干部都要在大局中站位、在全局中思考,拿出淬炼风雨兼程的韧劲、倍道兼程的冲劲、昼夜兼程的恒劲,奋力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前列,全面彰显实干者的奋进风采,一致同功再创余姚新辉煌。

目标已经明确,奋斗正当其时。两会作为发扬民主、凝聚人心、集中智慧、激励斗志的盛会,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盼和厚望。我们热切期待市人大代表,以全心全意对余姚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加强调查研究,反映群众心声,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出谋划策,有效实施监督。我们热切期待市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政协的结构优势、民主协商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余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改善民生献计出力,为社会和谐汇聚共识。

再出发,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向前进,更辉煌的胜利就在前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两个先行”为引领,勇挑大梁、勇扛使命、勇毅前行,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高水平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进程中书写精彩篇章。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