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开拓进取善于作为 以真功实绩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
傅贵荣传达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 03- 17 08: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傅贵荣传达有关精神并讲话。 

傅贵荣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票通过了立法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各项报告文件,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傅贵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系统阐述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为浙江践行“八八战略”、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为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贡献更大余姚力量。

傅贵荣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第一要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相关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提供强大动力。要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等工作,加快提升高端制造“硬实力”,建强产业集群、做强数字经济、育强企业梯队、加强产业融合等工作,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力”,着力加大研发投入、引育创新人才、推动成果转化,确保持续走在中国创新百强县前列。加快提升改革开放“强动力”,强力推进改革攻坚和开放提升,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活力。加快提升乡村振兴“引领力”,端牢粮食饭碗、拓宽增收渠道、建设美丽乡村,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加快提升民生幸福“品牌力”,着力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公共服务、强化治理能力、推进以文惠民,奋力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责任,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化管党治党之责、激发争先进位之志、提高风险防范之能、打赢正风反腐之战,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傅贵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抓实抓好一季度“开门红”、文明城市创建、三个“一号工程”三件要事,着力推动余姚高质量发展,以真功实绩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奋力干出余姚速度、余姚精神、余姚样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高分答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