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余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农村“三块地”调查试点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3- 03- 20 08: 5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扎实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关于乡村振兴的要素保障工作,助推国土空间乡村(郊野单元)规划的编制,打好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基础,3月16日,我局开展了以牟山镇牟山村为试点的“三块地”调查交流会。宁波市资规局、宁波市测绘院、余姚市资规局、牟山资规所、牟山镇、村以及余姚市测绘院相关单位人员参会。

农村“三块地”是指农村承包地、宅基地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牟山村的试点工作由余姚市资规局牵头,镇、村、所协同调查牟山村“三块地”的具体现状,包括位置、分布、边界、面积等空间信息和权属、地类、是否闲置等属性信息,由余姚市测绘院对成果进行完善。

会上,余姚市资规局、牟山资规所、牟山镇、村及余姚市测绘院的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试点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对此,宁波市资规局和宁波市测绘院一行对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肯定,对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目前,牟山村“三块地”调查工作已顺利完成。余姚市资规局将按照宁波市局要求按时提交成果,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和宁波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