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市水利局经济责任靶向审计持续发力
发布日期: 2023- 03- 20 09: 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3月,余姚市水利局内审组开启对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全年共安排4家被审计单位,以“专人查专项”形式,持续推进局内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靶向效果。

专人查账目。从内审组中派出局核算中心代表,专项查阅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期内所有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等账目资料,审核单位主要责任人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专人查项目。由招标办人员作为内审组一员,查阅本审计单位招标项目,审核单位项目招标是否符合流程规范,招标金额是否符合规定。专人查资产。其他局属单位资产管理员作为内审代表对被审计单位的账面资产进行核实盘点,确认是否账实相符。

通过专人查专项形式,更加针对性地对被审计单位进行经济体检,有效查漏补缺,有利于加强对各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管理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