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阳明街道农技指导员贴心服务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 2023- 03- 21 09: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阳明街道

近日,驻阳明街道的宁波市科技特派员和街道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一行四人来到姚驾桥村种粮大户朱嘉新的田头指导油菜、小麦等春花作物的田间管理,确保农作物丰产丰收。

围绕“菜篮子”“米袋子”制定工作要点,阳明街道农业农村办科学谋划,指导农户春耕备耕,街道农技指导员和驻阳明街道宁波市科技特派员分片前往田间地头,一对一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技术指导,在指导春播、春管的同时,统筹抓好农机具维护、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

针对“倒春寒”、病虫害等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阳明街道抓好3000多亩在田小麦、2500亩油菜春季田管的同时,因苗制宜,科学施肥,清沟理墒,强化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病等病虫害监测、预警、防控;强化农机安全知识的讲解和宣传,开展线上线下农业技术培训,组织做好农机检修和机耕机播,点对点上门服务;根据春播生产计划和农民需求,及时准确掌握种子、种苗、肥料、农药、地膜等生产资料的准备情况,保证春耕生产物资准备充足,确保农业生产正常开展。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农技人员耕耘的时刻,我们组织农技人员下村指导农户农技知识的同时,帮助协调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农具保养等,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阳明街道农业农村办主任陆军令说,为确保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在良技、良方上找出路,把农业实用技术、科技成果送到田间地头,帮助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为全年的好收成打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