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市慈善大会昨天召开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推进我市慈善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辉煌
傅贵荣陈云金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出席
发布日期: 2023- 03- 21 08: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市慈善大会暨市慈善总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深刻把握慈善事业与时俱进的时代内涵,牢记“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大事”,不断推进我市慈善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辉煌。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会议,宁波市慈善总会会长陈云金及我市领导诸晓蓓、陈长锋、郑孝华、沈小贤、吕乐出席会议。市慈善总会会长孙钜昌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陈云金在致辞中说,余姚市慈善总会成立25年来,慈善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近五年来,慈善总会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扩大企业及公众参与面为重点,不断夯实基层慈善工作基础,在配合党和政府解决民生问题、探索助推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陈云金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慈善新要求,增强慈善实力,提升慈善社会影响力,加强基层“四大工程”建设,提高慈善社会参与度,助力余姚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傅贵荣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诚挚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参与余姚慈善事业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慈善总会始终秉承“公益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务实奋进、创新作为,在助医就学、脱贫攻坚、扶弱济困、恤病助残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慈善体系不断完善,慈善实力愈发雄厚,慈善救助成效显著,慈善氛围日渐浓厚,用责任和担当交出了一份有温度、有情怀的高分答卷。

傅贵荣强调,慈善事业作为社会建设和民生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实现共同富裕、推进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厚植慈善事业感召力,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四个层面正确理解和把握中国的特色慈善事业,扎实做好我市慈善事业各项工作。要做到守正创新,不断激发慈善事业影响力,坚持系统观念,通过拓宽募集方式、突出帮扶重点、丰富志愿服务等实现继承与发展、原则性与创造性的辩证统一。要突出法制引领,不断提升慈善事业公信力,严格按照“让捐赠者放心、让受赠者称心”的要求,强化内部规范和外部监督,让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愿意通过慈善组织来做慈善。要强化多方联动,不断增强慈善事业凝聚力,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镇街属地主动作为,企业家主动参与慈善和公益活动,形成强大合力。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沃勇特指出,要高站位推进慈善事业,深刻认识慈善对促进社会和谐、凝聚民心共识的重要意义,强化贯彻落实,推动慈善事业结出硕果、取得实效。要全方位统筹慈善工作,强化慈善工作在改善民生、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等领域的作用发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多层次造浓慈善氛围,不断创新慈善载体、丰富慈善活动、拓宽慈善渠道,发动引导更多企业群众参与“慈善一日捐”,全面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

会上,宣读了“余姚慈善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并对获得慈善楷模奖、慈善捐赠奖、慈善组织奖和慈善公益服务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慈善总会第六届理事会,孙钜昌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