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沃勇特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确保高分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发布日期: 2023- 03- 22 09: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形成全域争先争优、全员尽责尽力、全面出色出彩的文明城市创建新格局,确保高分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沈小贤主持会议,并部署下步具体工作。市领导阮岳军、钱秉湧、林体、吕军云、朱卫东参加会议。

沃勇特指出,过去一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攻坚力度持续加大、整体氛围逐步提升,取得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面临的压力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各项工作落实。

沃勇特强调,深化文明城市创建,重点要把握“城”和“人”关系、“创”和“建”关系、“硬件”和“软件”关系,尤其是要把握“干部”和“群众”关系,形成干部带头示范、群众一起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在品质化建设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拓宽视野、提高标准、丰富形式、美化色彩,并注重建设时序,系统性推进城市建设。要在精细化管理上再下功夫,做好垃圾分类、车位规划等工作,让城市更清洁、更有序,让管理更暖心、更智慧、更有效。要在全域化创建上再下功夫,突出城乡联动,强化重点攻坚,打造特色样板,全市域、全领域狠抓推进。要在常态化推进上再下功夫,解决“松一阵、紧一阵”问题,攻破“看见问题不解决”的堵点,常态化压实责任,督战式抓好整改。要在社会化参与上再下功夫,用好文明载体,建强文明细胞,倡导文明实践,想方设法变“独角戏”为“大合唱”。

会上,播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期督查问题短片,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阳明街道、梁弄镇作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