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余姚 > 余姚概览 > 市树市花市果
市树市花市果
发布日期: 2024- 04- 15 20: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余姚市市树:广玉兰

广玉兰别名洋玉兰、大花玉兰、玉兰属木兰科广玉兰为木兰科常绿乔木,叶厚革岳,花白色,芳香,喜湿润肥沃土壤。它以其挺拔的干形,光亮浓绿的叶片,硕大洁白的花朵备受人们的青睐。


余姚市市花:杜鹃花

杜鹃花属杜鹃科,杜鹃属植物。俗称映山红、马樱花、山石榴、山枇杷等。据统计,全世界有杜鹃花850多种,我国就有650余种。多种常绿杜鹃如黄杯杜鹃、白雪杜鹃、团花杜鹃、宽种杜鹃等各色杜鹃花,常成密集的杜鹃花灌木丛,甚至有连绵10多公里的杜鹃花"花海"的奇观。

因它绚烂的花形花色,被白居易赞为:"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故杜鹃有"花中西施"之美誉。

余姚市市果:杨梅

余姚杨梅栽培面积最大、历史最长,其种植历史至少已有两千年,而且据境内河姆渡遗址的考古发现,七千年前就有野杨梅存在。

目前余姚的杨梅种植面积已有8.2万亩,常年产量约2万吨,栽培区域扩大到全市十九个乡镇,涌现了一大批以杨梅为主的特色村,赢得了“余姚杨梅冠天下”的美誉。1995年3月,余姚被农业农村部命名为“中国杨梅之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